這部影片是心子介紹我看ㄉ   今天一時興起準備ㄌㄧ些茶點 準備好好觀賞   要看之前心子有跟我說看這部會飆淚喔    

看完之後一個人一直沉浸在低沉ㄉ氛圍中    聆聽電影ㄉ配樂  (大提琴拉ㄉ很有味道,久石讓大師的作品真ㄉ很有FU) 

不知不覺淚就滴下來ㄌ     電影情節ㄉ片段一直在我腦海播放   憶起種種往事漸漸浮現   那種不想失去卻又無能為力ㄉ心情我懂   

現在只能回想起他溫柔ㄉ笑臉   感受到力量    內心澎湃ㄉ情感化成淚水 滴低落下   

 從以前我就一直認為死亡不是件可怕ㄉ是     它只是身體失去ㄌ功能 心臟不想跳動   

但是當一切發生時 卻是如此ㄉ震撼   縱然心中有萬般ㄉ捨不得   但只能表面上堅強ㄉ接受    

看到日本入殮師對往生者ㄉ尊重   專業ㄉ技巧  

裡面有句話說ㄉ很有道理:「死可能是一道門,過世並不是終結而是超越走向下一個旅程」。 

很多人在失去之後 才發現對自己ㄉ父母或是小孩欠缺很多的關懷, 很多為人子女在失去父母時才開始回想父母是如何ㄉ

含辛茹苦自己照顧長大,但在他們長大後卻不成好好看看父母日漸衰老ㄉ臉龐,

我一直在想小孩如果能像當初 父母帶對自己般ㄉ對待年邁ㄉ父母   有幾個人做ㄉ到      還記得

小時候在學走路時 媽媽也是等著我們漸漸進步越走越順利    然而當媽媽年老時  他們ㄉ腳開始退化時   換成我們等媽媽  

 就不要不耐煩要多等他們一下   他以前牽著我們走路時並沒有一臉ㄉ不耐煩 反而是一臉溫柔ㄉ笑臉鼓勵著我們  

所以真ㄉ很謝謝爸爸媽媽對我們ㄉ教養   使我們懂事成長   也懂ㄉ要懷著一顆溫柔ㄉ心去對待他人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兔飽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